開授課程 Current Teaching
哲學概論、人生哲學、倫理學、理則學、宗教與人生、哲學經典導讀、哲學諮商
專著 Book Edited/Book Chapters
  • (尤煌傑、張雪珠、陳俊輝、鄔昆如、潘小慧、黎建球、謝仁真、關永中合著)、2003.12、《哲學概論》,第二部:形上學〈第一章、早期形上學家〉、〈第二章、天學(本體論)〉(哲學思想)、五南圖書出版公司、頁229-291。
  • (尤煌傑、張雪珠、陳俊輝、鄔昆如、潘小慧、黎建球、謝仁真、關永中合著)、2003.12、《哲學入門》,第二部:形上學〈第一章、早期形上學家〉、〈第二章、天學(本體論)〉(哲學思想)、五南圖書出版公司、頁143-178。
期刊 Journal Papers
  • 2001.05 〈秩序、變化、同時─論方以智易學中的時間概念〉(哲學思想)、淡江大學《中文學報》、第七期(2001.6)、頁173-196。
  • 2005.11 〈方以智由儒入佛之檢視〉(哲學思想)、《哲學與文化》第卅二卷第十一期、頁5-24。
會議論文 Conference Papers
  • 2006.04.21 〈意識轉換與境界提昇〉(哲學思想)、輔仁大學「人生哲學的理論與實務」學術研討會。
  • 2006.01.14 〈明末清初遺民儒學中的倫理掙扎〉(哲學思想)、華梵大學94學年度「儒家倫理學之反思」學術研討會。
  • 2005.09 〈初探遺民心靈的超越途徑─方以智的人性論:至善統善惡〉(哲學思想)、臺灣大學東亞文明研究中心「臺灣與遺民儒學:1644與1895」學術研討會。
  • 2005.06 〈同性之愛的倫理分析〉(哲學思想)、華梵大學「應用倫理學」研討會。
  • 2005.02 〈淺談中國哲學的會通現象與問題─由方以智的會通論談起〉(哲學思想)、國科會哲學門86-92研究成果發表會。
  • 2002.05 〈物論與物化─莊子齊物論中主體意識之蛻變〉(哲學思想)、淡江大學中文系「莊子齊物論」學術研討會。
  • 2001.05.24-25 〈秩序、變化、同時─論方以智易學中的時間概念〉(哲學思想)、淡江大學中文系「文學與文化」研討會。
  • 2001.04.28-29 〈方以智思想中「不落有無」與境界超越的問題〉(哲學思想)、華梵大學第五次「儒佛會通」學術研討會。
  • 1999.08.22-24 〈譚嗣同的仁學中價值實踐的形上反省〉、「《仁學》與二十一世紀展望」學術研討會。
  • 1998.12.12-13 〈新時代的倫理思維與應用反省〉、「人文與中華文化」學術研討會。
  • 1998.11.15-17 〈試論易象數學中的本體論思想─從方以智的易學思想談起〉、第十四屆國際易學大會學術研討會。
  • 1997.10.5 〈方以智由儒入佛之檢視〉、華梵大學第二次「儒佛會通」學術研討會。
  • 1996.10 〈譚嗣同《仁學》中的男女平等觀〉、中華仁學會學術研討會論文集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 
更新時間:2024/4/29 下午 06:10:53